調查:香港去年於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急跌至第92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調查:香港去年於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急跌至第92位

2023-02-08 HKT 18: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ECA International調查顯示,香港去年在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急跌至第92位,較前年下跌15位。(新華社資料圖片)
    ECA International調查顯示,香港去年在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急跌至第92位,較前年下跌15位。(新華社資料圖片)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調查顯示,受疫情防控措施及政治環境影響,香港去年在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急跌至第92位,較前年跌15位。

調查指,香港排名落後於大多數主要城市,例如台北、東京、悉尼、倫敦、溫哥華及三藩市,這些均為不少香港居民選擇移居的地點,造成本港人才流失。

新加坡則繼續成為全球最適宜外派僱員居住的地點。

受疫情防控及封控措措施影響,內地所有城市排名都有所下降,上海跌11位,跌至第128位,但仍是排名最高的內地城市。大連排名跌14位,跌至第161位,是排名下跌最多的內地城市。

調查:香港去年於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急跌至第9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