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公共衛生學者稱大灣區人才簽注助兩地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公共衛生學者稱大灣區人才簽注助兩地合作

2023-02-10 HKT 11: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內地公共衛生學者稱大灣區人才簽注助兩地合作
內地本月20日起在大灣區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試點計劃,便利內地人才來港參與科研、文教、衛健、法律、商務等交流訪問。合資格的6類人才可申請1年、3年或5年簽注,有效期內可多次往來香港,每次逗留不超過30天,目前的商務簽注逗留期限只有7天。

廣州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陸家海接受訪問時表示,新政策是非常利好的消息,最重要是推動大灣區人才交流,利用內地人才讓港澳持續穩定發展,亦有助大灣區人才匯聚、藝術交流和推動創新。

陸家海表示,作為公共衛生人才,他曾到香港,但逗留時間很短,日後赴港工作或與本港人才開展合作將更加方便。他又指出,目前需時辦理簽注,亦沒有就人才分門別類,無法即時來港,與專家和團隊面對面交流或開展技術上合作。他相信,新政策能讓兩地團隊在技術和實驗上的合作更緊密,兩地實驗室之間的融合更暢通。

身兼國家藥監局疫苗及生物製品質量監測與評價重點實驗室主任的陸家海表示,早期已與香港大學開展很多合作,未來期望與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等合作,例如與本港公共衛生人才,探討香港、廣東居民的免疫情況和新冠疫苗效果的評價。

內地公共衛生學者稱大灣區人才簽注助兩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