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稱有機會3月取消每日上課前快測要求 視乎疫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蔡若蓮稱有機會3月取消每日上課前快測要求 視乎疫情

2023-02-11 HKT 09: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若蓮稱有機會3月取消每日上課前快測要求 視乎疫情
學生每日上課前要做快測的要求,將維持至本月28日。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說如果中學、小學、幼稚園恢復全日面授課後的運作暢順、疫情穩定及諮詢專家意見後,有機會在3月取消有關要求。

蔡若蓮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2月起學校陸續恢復全日面授課,學生會留校午膳及有課外活動,學生的防疫意識較弱及屬重點保護群組,所以學生做快測能讓家長放心,減低爆發風險。

她指出,中學跨境生回港上課以來,安排暢順,得悉蓮塘/香園圍口岸巴士班次較其他口岸疏,已反映情況,巴士公司會再作調節。

至於乘搭跨境校巴的跨境學生「免落地」通關安排,蔡若蓮說正在安排當中,又提到小學及幼稚園跨境生本月22日回港時,要填健康申報表及取得「黑碼」,家長可以先為學生先申報,再截圖交予校車保母,統一協助申報。

蔡若蓮稱有機會3月取消每日上課前快測要求 視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