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

2023-02-13 HKT 16: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稱,去年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就10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港台圖片)
    汪文斌稱,去年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就10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港台圖片)
鄭皓璟報道
在北京,外交部被問及近日美加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發言人汪文斌強調,對這個情況並不了解。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透露,去年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就十餘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美方應當改弦更張,反躬自省,而不是抹黑指責中方。他指責,美方濫用自身技術,對全世界包括美國的盟友,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監聽竊密,美方亦頻繁派艦機對中國進行近距離偵察,損害中國主權。

汪文斌說,美方頻頻發射先進導彈,擊落不明飛行物,是用力過猛的過度反應,在美國國內亦受質疑。他說,美國在世界上放飛多少間諜偵測飛艇氣球,美方自己心裡清楚。誰是世界上最大的間諜監聽帝國,國際社會也看得十分清楚。

汪文斌重申,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

外交部:去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