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國安風險或有潛伏 23條立法盡快完成目標不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特首:國安風險或有潛伏 23條立法盡快完成目標不變

2023-02-14 HKT 09: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首:國安風險或有潛伏 23條立法盡快完成目標不變
陳曉慶報道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在報章撰文,提出《基本法》23條立法以至公眾諮詢,都不宜在本年度展開。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說,自己對23條立法的立場沒有改變,希望盡快在今年、否則明年完成立法,至於在甚麼時間推出,要按整體實際情況決定,當局會在認為應該推出時推出。

李家超強調,特區有憲制責任盡早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他認為目前社會可能對立法針對的問題嚴重性未必全面掌握,因為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國際關係複雜,國安風險仍有潛伏在香港的可能性,需要全面鞏固維護國家安全的多方面機制。

另外,被問到當局在賣地條款中加入國安條款,旨在針對甚麼情況,以及地產股近期下跌是否與國安條款有關,李家超表示,投資者決定受市場情緒、國際形勢發展、本港整體環境等因素影響,強調地產界支持賣地國安條款規定,而維護國家安全是整個特區的責任。

特首:國安風險或有潛伏 23條立法盡快完成目標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