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獲批准今年6月1日起終止本地收費電視牌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線電視獲批准今年6月1日起終止本地收費電視牌照

2023-02-14 HKT 17: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行會批准有線電視今年6月1日終止本地收費電視牌照。(港台圖片)
    行會批准有線電視今年6月1日終止本地收費電視牌照。(港台圖片)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今年6月1日終止香港有線電視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有線電視去年9月底分別去信局長及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提出向行會申請終止收費電視牌照。通訊局按既定程序檢視申請,認為有線電視在牌照下並沒有尚未履行的義務及責任,並知悉該公司已就終止牌照為訂戶制訂退出或轉用安排。行會在考慮通訊局的意見後,同意有線電視交還牌照一事純屬商業決定,應由有線電視自行評估業務前景,政府不應施加不必要的離場限制,因此批准有關申請。

發言人說,有線電視近年連年虧損,經營環境困難,交還收費電視牌照純屬商業考慮,政府尊重有關決定,並理解有線電視今次申請,不會影響母公司有線寬頻旗下集團公司的其他業務,包括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服務及電訊服務,又指奇妙電視剛在去年底新增一條免費電視節目頻道,主要提供新聞和資訊節目,為觀眾提供更多節目選擇。

發言人又指,政府已提醒有線電視須妥善處理訂戶的退出或轉用事宜,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亦須嚴格按照《僱傭條例》的相關要求處理員工後續安排。

有線電視的收費電視牌照在2016年12月獲行會續期12年,原本有效期至2029年5月底。

有線電視獲批准今年6月1日起終止本地收費電視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