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稱戴耀廷冀「運用權力否決預算案」字句加入文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區諾軒稱戴耀廷冀「運用權力否決預算案」字句加入文件

2023-02-14 HKT 17: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區諾軒提到在第三次會議前,戴耀廷曾經倡議加入「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句子到會議文件內。(廖漢榮攝)
    區諾軒提到在第三次會議前,戴耀廷曾經倡議加入「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句子到會議文件內。(廖漢榮攝)
黃貝紋報道
民主派初選案,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6人否認控罪。已認罪的被告區諾軒,以控方證人身份繼續作供。

區諾軒表示,在九龍東選區曾舉行3次協調會議,肯定戴耀廷曾在會議上討論過初選目的。他提到在第三次會議前,戴耀廷曾經倡議加入「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句子到會議文件內,提到戴耀廷的解釋是可以用或不用有關權力,但若政府不聽民意,就要運用有關憲制權力。法官詢問,會議中有沒有人對有關句子作出回應,區諾軒表示沒有印象有人有回應。

控方問及「積極運用《基本法》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的句子,與初選有何關係,區諾軒指,有理由相信與戴耀廷對「立會過半」的願景有關,又指戴耀廷在各區的會議上都有推動相關句子成為會議文件的一部分。

區諾軒稱戴耀廷冀「運用權力否決預算案」字句加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