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指三個不明飛行物或屬商業用途 與中國無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白宮指三個不明飛行物或屬商業用途 與中國無關

2023-02-15 HKT 04: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會議的米利承認,射擊休倫湖上空不明飛行物的首枚導彈未能擊中目標。(美聯社)
    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會議的米利承認,射擊休倫湖上空不明飛行物的首枚導彈未能擊中目標。(美聯社)
張萬燕報道
美國白宮表示,當局仍在尋找最近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碎片,但指出沒有跡象表明,這些不明飛行物是中國間諜計劃的一部份或與任何外國間諜情報收集活動有關。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至今沒有組織或個人承認與這三個不明飛行物有關,但當局相信可能只是商業或研究機構所用的氣球,因此是屬於良性目的,強調這個可能就是目前為止的解釋。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承認,F-16戰機星期日在休倫湖上空發射兩枚導彈擊落不明飛行物,但首枚導彈未能擊中目標。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和軍方官員向國會參議員就不明飛行物作出匯報,匯報屬於保密。不過,有參議員認為九成五的內容都可以在不影響美國安全的情況下公開。

美國白宮指三個不明飛行物或屬商業用途 與中國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