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俄提出第十輪制裁措施 伊朗實體也被列入清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對俄提出第十輪制裁措施 伊朗實體也被列入清單

2023-02-16 HKT 00: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馮德萊恩呼籲歐盟成員國迅速通過提案,以便在烏克蘭危機升級一周年之前對俄實施第十輪制裁。(法新社)
    馮德萊恩呼籲歐盟成員國迅速通過提案,以便在烏克蘭危機升級一周年之前對俄實施第十輪制裁。(法新社)
歐盟提出第十輪制裁俄羅斯的提案。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聲明中說,新的制裁措施將對俄羅斯進一步實施價值超過110億歐元的出口禁令,防止俄羅斯獲得關鍵技術和工業產品。

聲明又說,伊朗革命衛隊一直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因此歐盟將7個伊朗實體添加到制裁清單中,是歐盟第一次把第三國實體添加到制裁俄羅斯的清單中。

新的提案仍然需得到成員國一致同意才能生效。馮德萊恩呼籲成員國迅速通過新的制裁措施,從而與七國集團合作,在本月24日烏克蘭危機升級一周年之前實施第十輪對俄制裁措施。

歐盟對俄提出第十輪制裁措施 伊朗實體也被列入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