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不放棄調查疫情源頭 已去信中方尋求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衛︰不放棄調查疫情源頭 已去信中方尋求合作

2023-02-16 HKT 11: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譚德塞表示,不會放棄調查新冠病毒疫情源頭。(美聯社資料圖片)
    譚德塞表示,不會放棄調查新冠病毒疫情源頭。(美聯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報道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不會放棄調查新冠病毒疫情源頭,又說最近去信中國一名高級官員,尋求合作和提供透明資訊,以了解疫情是如何開始。

科學期刊《自然》雜誌網站日前發表文章,提到由於中國缺乏合作,世衛組織已經悄悄擱置針對疫情源頭的第二階段科學調查。文章又引述世衛疫情應對技術主管范克爾克霍夫說,調查進展受到全球各地的政治因素阻礙。

范克爾克霍夫其後回應,指有關報道不準確,說世衛沒有、亦不會放棄調查,將繼續對溯源工作保持公開透明。

譚德塞說,在科學上,需要知道疫情是如何開始,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出現,將繼續努力直至找到答案。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表示,中方始終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同時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中方將繼續支持全球科學溯源,同世衛組織保持溝通合作。

世衛︰不放棄調查疫情源頭 已去信中方尋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