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堅決反對借病毒溯源抹黑中國 指不利國際抗疫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堅決反對借病毒溯源抹黑中國 指不利國際抗疫合作

2023-02-16 HKT 16: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強調中方始終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在溯源問題上始終秉持開放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法新社資料圖片)
    汪文斌強調中方始終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在溯源問題上始終秉持開放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法新社資料圖片)
羅宇光報道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借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散布虛假信息,借機抹黑中國的做法,這不利於國際抗疫合作的順利推進,應當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反對。

汪文斌強調,中方始終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在溯源問題上始終秉持開放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中方將繼續支持全球科學溯源,同世衛組織保持溝通合作。

他又說,當前國際科學界有越來越多的線索,將病毒源頭指向全球範圍,包括對美國在德堡和世界各地軍事生物基地提出疑問和關切。世衛組織和諮詢小組應高度重視這些線索,切實同相關國家開展合作,並及時同各方分享研究成果。

中方堅決反對借病毒溯源抹黑中國 指不利國際抗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