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以大衛對歌利亞形容烏克蘭戰爭 籲加快軍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以大衛對歌利亞形容烏克蘭戰爭 籲加快軍援

2023-02-18 HKT 00: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形容大衛不是透過談判的力量取勝,而是透過行動的力量,又指歌利亞落敗世界才會安全。(美聯社)
    澤連斯基形容大衛不是透過談判的力量取勝,而是透過行動的力量,又指歌利亞落敗世界才會安全。(美聯社)
為期3日的慕尼黑安全會議 ,在德國慕尼黑正式開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開幕儀式上,透過視像連線方式發表演說。他形容烏克蘭戰爭是一場大衛對巨人歌利亞的自由鬥爭,又指俄羅斯正在製造破壞,更策劃扼殺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西方國家領導人卻在這個關鍵時候拖泥帶水。

澤連斯基說決心從來不是抽象的事情,形容大衛不是透過談判的力量取勝,而是透過行動的力量,又指拖延永遠是錯誤,歌利亞落敗世界才會安全。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不會是俄羅斯總統普京野心的最後一站,對方將繼續行動,呼籲盟國加快赴運武器,協助烏克蘭擊敗俄羅斯,又警告與會的全球領袖,猶豫不決及拖延將威脅他們國家自身的安全。

德國總理朔爾茨及法國總統馬克龍隨後分別致辭。

作為國際戰略及安全領域的重要年度論壇,今年慕安會主題是重塑願景,重點關注烏克蘭局勢。約850名與會者中,包括40多位政府首腦及國際組織負責人,但主辦方未有邀請俄羅斯及伊朗的官方代表。

澤連斯基以大衛對歌利亞形容烏克蘭戰爭 籲加快軍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