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訪俄晤普京 指西方未能成功壓制兩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白俄總統訪俄晤普京 指西方未能成功壓制兩國

2023-02-18 HKT 01: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右)表示兩人討論經濟,安全及軍事合作等議題。盧卡申科(左)表示最優秀的人才,未有像西方國家所稱離開兩國。(美聯社)
    普京(右)表示兩人討論經濟,安全及軍事合作等議題。盧卡申科(左)表示最優秀的人才,未有像西方國家所稱離開兩國。(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到訪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舉行會談。普京表示兩人討論經濟,安全及軍事合作等議題。

盧卡申科表示,口口聲聲說愛好和平的西方國家,未能成功壓制住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最優秀的人才亦未有像西方國家所稱,離開兩國,

盧卡申科又說,某些外國公司離開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市場後,兩國工廠之間的競爭已經停止,並互相為對方生產元部件。他以近日俄羅斯公司向白俄羅斯公司採購資訊科技產品的巨額訂單做例子,指微電子產品的進口替代繼續向前推進,並取得重大進展,產品尺寸可能稍微大一些,但很快就會知道應該朝著甚麼方向製造。

白俄總統訪俄晤普京 指西方未能成功壓制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