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於土耳其災區獲救 世界各地清真寺為遇難者辦喪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3人於土耳其災區獲救 世界各地清真寺為遇難者辦喪禮

2023-02-18 HKT 03: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雖然救人黃金期已過,但災區間中仍有倖存者獲救。(美聯社)
    雖然救人黃金期已過,但災區間中仍有倖存者獲救。(美聯社)
李意琴報道
土耳其大地震後的搜救行動,當地周五傳出好消息,救援隊伍先後在倒冧的建築物中,救出3名倖存者。

當地傳媒報道,南部重災區哈塔伊省一名男子,在被困278小時後獲救;較早時一名14歲少年及一名34歲男子,在土耳其歷史名城安塔基亞獲救。該名男子的父親說早已完全失去所有希望,因為覺得無人可以在一片瓦礫中生存,形容兒子最終獲救是一個真正奇蹟。該名男子其後在醫院與妻子及剛出生的女兒團聚。

大地震在土耳其及鄰國敘利亞,共造成最少4萬3千人死亡,單在土耳其就有超過3萬9千人,敘利亞在5800人以上,兩國有數以百萬計災民無家可歸。

隨著救援行動重點轉到為倖存者提供醫療等援助,國際救援隊伍亦陸續撤走。基於這場天災的嚴重程度,很多遇難者家屬無法為離世家人舉行完整的葬禮,世界各地的清真寺為兩國地震死者舉行喪禮及禱告儀式。

3人於土耳其災區獲救 世界各地清真寺為遇難者辦喪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