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承諾援烏倍增 朔爾茨稱為長期戰爭作準備有道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克龍承諾援烏倍增 朔爾茨稱為長期戰爭作準備有道理

2023-02-18 HKT 03: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克龍承諾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會倍增,強調現在不是與俄羅斯對話的時候。(美聯社)
    馬克龍承諾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會倍增,強調現在不是與俄羅斯對話的時候。(美聯社)
張萬燕報道
慕尼黑安全會議在德國開幕,關注議題包括烏克蘭局勢,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朔爾茨分別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馬克龍承諾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會倍增,強調現在不是與俄羅斯對話的時候,莫斯科的侵略行為必須以失敗告終,又說絕對需要深化對烏克蘭人民及烏軍的支持,協助他們反擊,只有這樣做才可以進行可靠的談判,而談判事宜應該由烏克蘭當局及人民決定。

朔爾茨呼籲其他歐洲國家,加快赴運坦克到烏克蘭。他說要讓俄羅斯總統普京知道,如果認為西方盟友會厭倦繼續支持烏克蘭,就會是錯誤估算,又說為長期戰爭作準備是有道理的。

馬克龍承諾援烏倍增 朔爾茨稱為長期戰爭作準備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