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中國恢復人權對話 就中歐人權發展交換意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與中國恢復人權對話 就中歐人權發展交換意見

2023-02-18 HKT 08: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與中國在布魯塞爾恢復人權對話。(歐盟對外事務部官員Twitter圖片)
    歐盟與中國在布魯塞爾恢復人權對話。(歐盟對外事務部官員Twitter圖片)
歐盟與中國在布魯塞爾恢復人權對話,就中歐人權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歐盟對外事務部表示,歐盟對中國持續限制行使基本自由、強迫勞動、限制正當程序權利和缺乏司法獨立表達嚴重關切,並提到新疆、西藏、內蒙古和香港的情況,中方就關注歐盟難民及移民、種族歧視和仇外心理的情況。

聲明又說,雙方一致認為在全球和本土充分實現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的重要性,重申致力保護和促進婦女和兒童權利,歐盟向中國表達在任何情況下都反對死刑的立場。

中國外交部早前強調,中方在涉港、涉疆等問題上的立場一貫和明確,有關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

歐盟與中國恢復人權對話 就中歐人權發展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