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偉誠稱脫歐後北愛問題需與歐盟保持磋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辛偉誠稱脫歐後北愛問題需與歐盟保持磋商

2023-02-18 HKT 23: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辛偉誠說正就涉及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問題,與北愛各政黨進行積極對話。(美聯社)
    辛偉誠說正就涉及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問題,與北愛各政黨進行積極對話。(美聯社)
英國首相辛偉誠說正就涉及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問題,與北愛各政黨進行積極對話,共同尋找解決方案,強調如何解決英國脫歐後帶來的北愛問題,需要與歐盟保持磋商。

辛偉誠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被問到如何回應有報道指,英國就涉及北愛的新貿易安排,與歐盟的磋商接近有共識;他說仍有工作要做,亦有挑戰需要克服,強調目前未與歐盟達成任何協議,但彼此理解有甚麼事情需要做。

英國在前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北愛議定書是脫歐協議的一部分。去年7月,英國國會下議院決定修訂北愛議定書部分內容,歐盟委員會指英國政府違反協議,宣布啟動4項違約司法程序。英歐雙方有望妥協的預期近期升溫,辛偉誠較早時與北愛5個主要政黨的領袖會面,進一步增加英歐達成協議的樂觀情緒。

辛偉誠稱脫歐後北愛問題需與歐盟保持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