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衛生當局稱大地震災區防疫形勢整體可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土耳其衛生當局稱大地震災區防疫形勢整體可控

2023-02-19 HKT 00: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科賈表示隨著預警系統的建立,災區爆發大規模傳染病的風險較低,整體防疫形勢可控。(美聯社資料圖片)
    科賈表示隨著預警系統的建立,災區爆發大規模傳染病的風險較低,整體防疫形勢可控。(美聯社資料圖片)
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表示,當局正密切監控大地震災區的防疫形勢,嚴防流感、黃疸等傳染病大規模爆發,目前在災區針對飲用水及公共衛生的監控與管理正有序進行,隨著預警系統的建立,災區爆發大規模傳染病的風險較低,整體防疫形勢可控。科賈又說未放棄搜救倖存者,政府已在災區建立25間臨時醫院,約1萬9千名醫護人員在災區提供醫療服務。

環境、城市化和氣候變化部就表示,將為失去家園的災民,修建3萬間住宅,工程將於下月啟動,有關部門已在受災的各個省份,確定修建住宅區的具體位置,新住宅樓宇以中低層建築為主,不會超過4層。

較早時,外長恰武什奧盧說自發生強震以來,全球過百個國家及地區向土耳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其中80多個派遣救援人員到土耳其,目前仍有6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救援人員身處災區。

土耳其衛生當局稱大地震災區防疫形勢整體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