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增至逾4萬人死於大地震 43萬人疏散至安全省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土國增至逾4萬人死於大地震 43萬人疏散至安全省份

2023-02-19 HKT 07: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奧克塔伊說搜救工作仍在超過160處建築廢墟中進行,相關部門對災區的損毀評估亦繼續。(美聯社資料圖片)
    奧克塔伊說搜救工作仍在超過160處建築廢墟中進行,相關部門對災區的損毀評估亦繼續。(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地震在土耳其增至超過4萬人死亡。

災害與應急管理署署長塞澤爾說,南部哈塔伊省是今次地震死亡人數最多的省份,救援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當地,搜救人員仍在爭分奪秒尋找被困民眾。他又說至今共43萬人,從災區疏散至其他安全省份。

副總統奧克塔伊就說,搜救工作仍在超過160處建築廢墟中進行,相關部門對災區的損毀評估工作亦繼續,至今已完成評估超過83萬座建築物,其中10萬5千座被地震摧毀、急需拆除或嚴重損毀。

較早時,衛生部長科賈說在災區針對飲用水及公共衛生的監控與管理,正在有序進行,隨著預警系統的建立,災區爆發大規模傳染病的風險較低,整體防疫形勢可控。

土國增至逾4萬人死於大地震 43萬人疏散至安全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