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

2023-02-19 HKT 07: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在家中與家人渡過餘下時間。(法新社資料圖片)
    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在家中與家人渡過餘下時間。(法新社資料圖片)
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在家中與家人渡過餘下時間,不再接受治療。

卡特中心發表聲明,指卡特得到家人及醫療團隊全力支持,卡特家族呼籲大家在這個時刻尊重私隱,並感謝外界關心。

隸屬民主黨的卡特,在1977年至1981年擔任總統,任內中美兩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並促成埃及與以色列的和平協議,但要面對國內經濟困境和伊朗人質危機等問題,最終在1980年的大選不敵共和黨的列根。

卡特卸任後,一直活躍於人道主義事務,2002年獲授予諾貝爾和平獎,表揚他為和平解決國際衝突、推動民主和人權,以及促進經濟及社會發展的貢獻。

卡特是目前在世最年長的美國前總統,但近年受多種健康問題困擾,包括肝臟和大腦患癌。

98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決定接受寧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