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雷利支持愛沙尼亞關於歐盟聯合採購彈藥助烏克蘭建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博雷利支持愛沙尼亞關於歐盟聯合採購彈藥助烏克蘭建議

2023-02-20 HKT 03: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博雷利支持愛沙尼亞關於歐盟聯合購買彈藥的提議,但認為建議未能解決烏克蘭目前對彈藥的急切需要。(法新社)
    博雷利支持愛沙尼亞關於歐盟聯合購買彈藥的提議,但認為建議未能解決烏克蘭目前對彈藥的急切需要。(法新社)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支持愛沙尼亞關於歐盟聯合購買彈藥以協助烏克蘭的提議。

愛沙尼亞之前提議歐盟代表多個成員國下單採購大量彈藥,以加快採購程序,並鼓勵歐洲軍工企業投資以提高生產能力。

博雷利在慕尼黑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出席小組討論時說,完全同意愛沙尼亞的提議,歐盟正在為此努力,而提議將會見效。不過,博雷利認為,建議未能解決烏克蘭目前急需更多彈藥的問題。

歐盟官員和外交官則透露,他們正在緊急探討聯合採購155毫米炮彈的可能性,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預計歐盟外長星期一會在布魯塞爾討論愛沙尼亞的建議。

博雷利支持愛沙尼亞關於歐盟聯合採購彈藥助烏克蘭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