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譴責以軍在納布盧斯搜捕行動 籲談判解決以巴衝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約旦譴責以軍在納布盧斯搜捕行動 籲談判解決以巴衝突

2023-02-23 HKT 05: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加沙巴勒斯坦人上街示威,又焚燒車軚等雜物,抗議以軍在納布盧斯的搜捕行動。(法新社)
    加沙巴勒斯坦人上街示威,又焚燒車軚等雜物,抗議以軍在納布盧斯的搜捕行動。(法新社)
以色列軍方在西岸城鎮納布盧斯進行搜捕行動,期間與巴勒斯坦人發生激烈槍戰,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02人受傷。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揚言會作出報復。

以軍表示,這次行動是要搜捕三名涉及早前襲擊的武裝分子。以軍在包圍3人藏匿的建築物後,曾要求他們投降,但他們向以軍開槍,其中1人企圖逃走時被擊斃,其餘兩人在以軍空襲中被殺。以軍又說,行動期間,大批巴勒斯坦青年向以軍裝甲車擲石頭和炸藥,事件中無以軍受傷。

約旦外交部譴責以軍的行動,又敦促以色列停止這種軍事行動,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以及通過政治談判,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約旦譴責以軍在納布盧斯搜捕行動 籲談判解決以巴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