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開會討論俄烏衝突 古特雷斯籲實現持久和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大開會討論俄烏衝突 古特雷斯籲實現持久和平

2023-02-23 HKT 11: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古特雷斯說,烏克蘭人、俄羅斯人和其他國家的人都需要和平。(美聯社)
    古特雷斯說,烏克蘭人、俄羅斯人和其他國家的人都需要和平。(美聯社)
聯合國大會就烏克蘭局勢召開緊急特別會議,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是對世界集體良知的侮辱,呼籲各方停止衝突,以《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為基礎實現持久的和平。

古特雷斯說,俄烏衝突升級是明顯而現實的危險。過去一年,不僅見到苦難和破壞加劇,越來越明顯的是,一切仍可能變得更差。他說,戰爭不是解決方案,而是問題所在,烏克蘭人、俄羅斯人和其他國家的人都需要和平。

聯大主席克勒希說,過去一年對於烏克蘭來說,是充滿絕望、流離失所、破壞和死亡的一年,當地大約兩萬平民和士兵死亡,無數人受傷,600萬人流離失所,800萬難民逃離家園到歐洲和其他地方,呼籲國際社會努力推動結束這場戰爭。

聯大開會討論俄烏衝突 古特雷斯籲實現持久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