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央行李昌鏞:維持息口不變 不應視為加息周期完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南韓央行李昌鏞:維持息口不變 不應視為加息周期完結

2023-02-23 HKT 11: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鏞表示,維持息口不變,不應被視為加息周期完結。(法新社資料圖片)
    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鏞表示,維持息口不變,不應被視為加息周期完結。(法新社資料圖片)
南韓央行維持利率於3.5厘不變,是1年來首次暫停加息。

央行總裁李昌鏞表示,維持息口不變,不應被視為加息周期完結,央行未來會判斷是否需要再加息。他又說,有5名委員仍認為最終利率可能達到3.75厘。

李昌鏞指,現時適宜觀察數個不明朗因素,包括通脹放緩速度、多次加息的效果、美國聯儲局最終利率水平、中國經濟復蘇帶來的影響等。

他預計,南韓2月通脹率將回落0.2個百分點至5%,3月將顯著下跌,受到去年同期國際油價急升形成的高基數影響。他預料,今年底通脹率將回落至略多於3%,全年通脹率預測亦輕微下調至3.5%。

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亦輕微調低至1.6%,李昌鏞說,經濟持續放緩,出口仍然下滑,加息及高通脹亦削弱私人消費復蘇。他預料,下半年經濟將逐步改善,但仍然高度不明朗,受制於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中國經濟復蘇及當地樓市。

南韓央行李昌鏞:維持息口不變 不應視為加息周期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