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討論制定監管數碼平台全球準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討論制定監管數碼平台全球準則

2023-02-23 HKT 11: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阿祖萊說假消息的傳播速度快過真相,是現時每日都面對的風險,需制定監管數碼內容的原則。(美聯社)
    阿祖萊說假消息的傳播速度快過真相,是現時每日都面對的風險,需制定監管數碼內容的原則。(美聯社)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總部,舉行名為可信任互聯網的會議,討論制定監管數碼平台的全球準則,以提高資訊的可靠與準確度,同時保障人權及言論自由。

組織指數碼平台遭到濫用,成為虛假資訊、仇恨言論及陰謀論的承載體,對民主與人權構成潛在威脅,因此舉辦今次全球會議,討論如何規範社交媒體公司,限制它們在不實資訊傳播中扮演的角色,希望令互聯網成為更安全及以事實為基礎的空間。

組織總幹事阿祖萊說,假消息的傳播速度快過真相,是現時每日都面對的風險,會議目標是協助各地政府、監管機構、立法者及企業,制定監管數碼內容的原則及提供法律手段,為網上世界的公共利益作出貢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討論制定監管數碼平台全球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