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昇: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冠昇: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

2023-02-23 HKT 13: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冠昇表示,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正處理為數不少的上市申請。(港交所圖片)
    歐冠昇表示,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正處理為數不少的上市申請。(港交所圖片)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去年有90隻新股上市,集資額達1046億元,當中65%集資額來自新經濟行業。有63隻新股下半年上市,是上半年的兩倍多,單計12月有21隻。截至去年底,已有5家SPAC在港上市。

他又指,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正處理不少的上市申請。

歐冠昇又說,受全球疲弱市場環境影響,去年現貨市場日均成交額跌至1249億元,較2021年的高位回落25%,但認為長期走勢仍處於正常水平。

去年衍生產品合約成交量創新高,日均成交張數按年升33%。包括ETF、槓桿及反向產品的ETP、債券通北向通,兩者的日均成交額均創新高。

他說,交易所一直密切關注內地減碳、亞洲綠色科技及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機遇,未來一年會持續為下一階段發展做好準備。

歐冠昇:今年已見新股市場回暖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