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率團訪穗 稱感謝廣東省疫情期間支持香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率團訪穗 稱感謝廣東省疫情期間支持香港

2023-02-23 HKT 15: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感謝廣東省疫情期間支持香港。(仇志榮攝)
    李家超感謝廣東省疫情期間支持香港。(仇志榮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到訪廣州和深圳,是他上任以來首次。他在廣州會見記者時說,今次拜訪了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雙方討論了如何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重點領域包括人才流動、人員培訓、科技創新應用及金融發展等,未來亦會帶領特區政府司局長到訪大灣區9個城市及澳門。

李家超又提到,今次到訪廣東有3個第一次,包括是自己上任後首次、通關後首次,以及是首次拜訪黃坤明。他說特別感謝廣東省一直以來對本港發展的支持,尤其在最危難的第五波疫情下,廣東省在日常必需品、食物等,確保對港的供應,以及廣東省曾派出醫療團隊及物資,為香港提供極大援助。

李家超之後會到深圳,與深圳市領導會面,探討全面深化合作,今晚返港。隨團的包括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

李家超率團訪穗 稱感謝廣東省疫情期間支持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