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赤柱監獄外女子被帶走 懲教署長:職員有嘗試救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回應赤柱監獄外女子被帶走 懲教署長:職員有嘗試救人

2023-02-23 HKT 15: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回應赤柱監獄外女子被帶走 懲教署長:職員有嘗試救人
懲教署說,為在囚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的「沿途有『理』」計劃」,截至去年底有700多人參與,包括500多名涉及黑暴案件定罪人士。署長黃國興說,有關在囚人士是自願參與,形容他們反應正面,可糾正他們錯誤價值觀,提供上流機會和重新融入社會,強調無「洗腦」成份。

至於署方推出的「『招』『職』創未來」計劃,黃國興說,有9間企業支持,有約10名在囚人士已成功在離開懲教院所後進入企業工作,有2人已到大灣區工作。

對於一名女子去年12月在赤柱監獄外被人帶上客貨車的事件,黃國興說 ,明白部分市民觀看有關網上短片後會感到懲教人員工作表現有落差,但他說有關片段並非事實的全部,當時懲教人員有嘗試走上車將受害人救出,但當時車輛突然開出,前線人員亦有頭部受傷。而懲教人員有即時將資訊通知警方,警方迅速進行拘捕行動,救出受害人。懲教署事後有成立專責小組,檢視訓練安排,期望新的訓練可向人員提供清晰指引,符合公眾期望。

就申訴專員公署早前調查,發現懲教署和醫管局等未有即時通知所有院所人士有太平紳士正在巡視。黃國興說,署方會審慎考慮有關在太平紳士前來院所前作廣播通知的建議,會與持份者研究可行性及負面影響。

黃國興說,現時仍有每日為在囚人士進行快速檢測,會將陽性人士隔離,以防止疫情在監獄擴散,目前所有懲教院所是零確診。

回應赤柱監獄外女子被帶走 懲教署長:職員有嘗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