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昇:有就股票印花稅與政府溝通 確保平衡各方利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冠昇:有就股票印花稅與政府溝通 確保平衡各方利益

2023-02-23 HKT 17: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冠昇表示,交易所一直就有關問題與政府溝通,確保平衡好政府收入及各方利益。(港台圖片)
    歐冠昇表示,交易所一直就有關問題與政府溝通,確保平衡好政府收入及各方利益。(港台圖片)
羅煒皓報道
政府未有在財政預算案削減股票印花稅,有證券業界表示失望,認為會影響市場交投。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理解印花稅是政府的重要收入,交易所一直就有關問題與政府溝通,確保平衡好政府收入及各方利益。他表示,政府亦有積極措施協助解決問題,包括寬免部分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相關的印花稅,他形容,與政府的溝通具建設性。

歐冠昇認為,市場交投受多種因素影響,例如地緣政局、通脹和利率環境,以及發達經濟體的潛在衰退風險等,難以預測今年表現;不過內地重啟經濟的速度較預期快,國際投資者對市場的興趣重新增加,去年底的交投亦十分活躍,加上內地政策支持經濟發展,對前景感到樂觀。

他說,雖然政府之前上調股票印花稅,但交易所亦有透過提升科技,降低投資者的交易成本,提升市場的吸引力,最重要是確保市場交易方便。

歐冠昇:有就股票印花稅與政府溝通 確保平衡各方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