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將就惡劣天氣下市場繼續運作安排諮詢市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交所將就惡劣天氣下市場繼續運作安排諮詢市場

2023-02-23 HKT 19: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冠昇說,已經開始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實相關措施,並特別關注受影響的持分者,會諮詢市場。(羅煒皓攝)
    歐冠昇說,已經開始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實相關措施,並特別關注受影響的持分者,會諮詢市場。(羅煒皓攝)
政府在財政預算案提出一系列措施改善交易機制,當中包括研究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的安排。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維持競爭力十分重要,有需要確保市場向投資者開放,特別是當其他市場能繼續交易時,香港亦應把握機會。

歐冠昇說,已經開始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實相關措施,並特別關注受影響的持分者,會諮詢市場。

對於政府計劃改革GEM,歐冠昇表示,會確保所有市場參與者,包括中小型企業都能受惠市場發展,將會就有關改革提出建議,期望能提升流動性,但暫時未有時間表。

他又提到,新股市場受到宏觀經濟預期等因素影響,但見到即使去年市場極度困難,本港仍錄得90隻新股上市,認為香港新股生態圈穩健,強調建立好相關基建更為重要。

歐冠昇又說,港交所成為亞洲首個容許加密貨幣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上市的交易所,但虛擬資產的發展可能會較慢,因為證監會仍在研究容許零售投資者參與,相信會以謹慎的步伐發展。

港交所將就惡劣天氣下市場繼續運作安排諮詢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