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張勇料消費復蘇勢頭將會持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阿里巴巴張勇料消費復蘇勢頭將會持續

2023-02-23 HKT 22: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勇表示,隨著2月疫情和假期影響的消除,消費出現恢復勢頭。(公司圖片)
    張勇表示,隨著2月疫情和假期影響的消除,消費出現恢復勢頭。(公司圖片)
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今年1月至2月初期間,由於疫情影響和大量人口回家過年和出行的影響,網上實物商品的銷售仍顯疲弱,國內電商業務仍然受到很大影響,但隨著2月疫情和假期影響的消除,工作生活回到正常狀態,消費出現恢復勢頭,預期這種復蘇勢頭將會持續。

張勇又表示,公司一直不是以低價補貼去競爭獲得市場地位,將堅持透過技術突破,創造新商業。

他又指公司已準備好抓住市場機會,為各種生成式人工能模型及其應用提供計算能力,又提到以生成式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技術,一定會帶來全新的全球數字化形式和用戶體驗。

另外,管理層表示,目前沒有考慮進一步擴大回購計劃,將考慮如何利用早前回購計劃剩餘的配額。

阿里巴巴張勇料消費復蘇勢頭將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