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實業強烈否認沽空機構指控 股份明復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創科實業強烈否認沽空機構指控 股份明復牌

2023-02-23 HKT 23: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創科實業強烈否認沽空機構對公司的指控,又指報告作者並無嘗試向集團確認,或收集任何有關集團財務報表的資訊。(港台圖片)
    創科實業強烈否認沽空機構對公司的指控,又指報告作者並無嘗試向集團確認,或收集任何有關集團財務報表的資訊。(港台圖片)
創科實業發公告,強烈否認沽空機構Jehosphaphat Research對公司的指控,指出包含眾多誹謗性、偏頗、斷章取義、不準確及不完整的陳述。

公告指,報告作者並無嘗試向集團確認,或收集任何有關集團財務報表的資訊。作為上市公司,董事會及管理團隊均嚴格看待其受信責任,並對採納的會計常規及獨立審計財務報表充滿信心,公司對業務執行嚴格的內部監控,以確保財務報表嚴格遵守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真實及公平地反映集團財務狀況。

創科實業指保留對Jehoshaphat或相關指控的負責人士,以及對報告的刊發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創科實業去年度業績預計下月1日公布,而股份將於明日復牌。

Jehosphaphat Research發表報告指控公司十多年來涉嫌利用會計技巧誇大利潤,製造完美利潤率曲線,並指公司利潤率持續上升的同時,同業則跌至數十年低位。

創科實業強烈否認沽空機構指控 股份明復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