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烏克蘭危機影響波及全球 不能無限期拖下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烏克蘭危機影響波及全球 不能無限期拖下去

2023-02-24 HKT 02: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表示,烏克蘭危機影響波及全球,不能無限期拖下去。(法新社資料圖片)
    王毅表示,烏克蘭危機影響波及全球,不能無限期拖下去。(法新社資料圖片)
梁政滔報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結束對歐洲的訪問。他在接受中央媒體採訪時回應烏克蘭危機問題。他說,中方同各方一樣,對衝突擴大化、長期化感到擔憂,指出這場危機影響波及全球,不能無限期拖下去。

王毅認為,歐洲應當認真思考,如何創造條件實現停火止戰,以及制定什麼樣的框架才能讓歐洲長治久安。而他這次出訪,感到各方都接受最終應通過對話談判解決爭端。

他又說,中方即將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文件,重申中方一貫主張,也將吸納各國合理關切,爭取形成國際社會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最大公約數。中方將繼續根據事情的是非曲直發揮建設性作用,並與國際社會一道,積極探索政治解決危機的有效途徑。

王毅:烏克蘭危機影響波及全球 不能無限期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