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看天下》:聯合國辦全球會議打擊仇恨言論及陰謀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環看天下》:聯合國辦全球會議打擊仇恨言論及陰謀論

2023-02-24 HKT 09: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數碼平台遭到濫用,成為虛假資訊、仇恨言論及陰謀論的承載體,因此舉辦今次全球會議討論。(美聯社)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數碼平台遭到濫用,成為虛假資訊、仇恨言論及陰謀論的承載體,因此舉辦今次全球會議討論。(美聯社)
羅宇光在《環看天下》報道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總部,舉行名為可信任互聯網的會議,討論制定監管數碼平台的全球準則,以提高資訊的可靠與準確度,同時保障人權及言論自由。

組織總幹事阿祖萊說,假消息的傳播速度快過真相,是現時每日都面對的風險,會議目標是協助各地政府、監管機構、立法者及企業,制定監管網上內容的原則及法律手段。

不過,組織承認,部分地區的一些立法工作可能侵犯當地民眾的人權,不同地區、文化及語言之間,監管措施的運用方式可以存在很大差異,世界迫切需要有基於國際人權標準的一致準則。

《環看天下》:聯合國辦全球會議打擊仇恨言論及陰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