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發射4枚戰略巡航導彈 南韓︰不排除是虛假資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韓稱發射4枚戰略巡航導彈 南韓︰不排除是虛假資訊

2023-02-24 HKT 10: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南韓軍方表示,密切關注相應地區的動向,不排除北韓發布虛假資訊。(shutterstock)
    南韓軍方表示,密切關注相應地區的動向,不排除北韓發布虛假資訊。(shutterstock)
梁政滔報道
北韓宣稱進行了一次戰略巡航導彈發射演習。朝中社報道,北韓人民軍部隊昨日凌晨在咸鏡北道金策市一帶進行戰略巡航導彈發射演習,向東部海域發射4枚戰略巡航導彈,這些導彈沿著預設的橢圓形和「8」字形軌道飛行後命中目標,設計飛行距離是2000公里。

報道說,今次訓練取得預期成果,再次確認武器系統的可靠性,並檢驗戰略巡航導彈部隊的及時應對態勢。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對試射結果十分滿意,形容再次充分顯示出北韓核戰鬥武力的臨戰態勢。

分析認為,北韓今次訓練可能是抗議韓美日前在美國國防部大樓舉行的第八次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就表示,韓美偵察裝備在北韓宣稱發射戰略巡航導彈期間,亦密切關注相應地區的動向,又不排除北韓發布虛假資訊的可能性。

北韓稱發射4枚戰略巡航導彈 南韓︰不排除是虛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