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俄國與中國公司洽談購買可攜帶彈頭的無人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德媒稱俄國與中國公司洽談購買可攜帶彈頭的無人機

2023-02-24 HKT 14: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道說,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公司似乎已經與俄羅斯,就無人機生產和測試達成協議。(公司網站截圖)
    報道說,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公司似乎已經與俄羅斯,就無人機生產和測試達成協議。(公司網站截圖)
德國《明鏡周刊》報道,俄羅斯正與一間中國公司洽談,討論購買100架無人機,最快4月交付給俄羅斯國防部。

報道說,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公司似乎已經與俄羅斯,就無人機生產和測試達成協議,準備製造100架可攜帶35至50公斤彈頭的ZT-180無人機,並計劃協助俄方建立無人機生產基地,每月產量可達100架。

報道提到,這款無人機能夠攜帶炸藥,並在擊中目標時自行引爆,設計類似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的伊朗製見證者-136無人機。

美國傳媒早前引述官員表示,華府考慮公開中國可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的情報,中國外交部批評所謂情報不外乎是捕風捉影、對中方污蔑抹黑之詞。

德媒稱俄國與中國公司洽談購買可攜帶彈頭的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