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代表稱中方發表立場文件屬好跡象 冀促俄方停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代表稱中方發表立場文件屬好跡象 冀促俄方停戰

2023-02-24 HKT 15: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駐中國臨時代辦形容,北京發表的立場文件是好跡象,但烏克蘭希望中國在政治方面採取更積極立場。(Shutterstock)
    烏克蘭駐中國臨時代辦形容,北京發表的立場文件是好跡象,但烏克蘭希望中國在政治方面採取更積極立場。(Shutterstock)
鄭皓璟報道
俄烏衝突一周年,中方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12點中國立場,包括支持俄烏盡快恢復直接對話,推動局勢降級緩和,最終達成全面停火,避免危機進一步惡化甚至失控。

烏克蘭駐中國臨時代辦形容,北京發表的立場文件是好跡象,但烏克蘭希望中國在政治方面採取更積極立場,希望中方能夠敦促俄羅斯停止戰爭並撤軍。

她又說,如果中方保持中立,就應該同時與俄烏雙方對話,但烏方目前看到北京主要與莫斯科溝通,而非基輔。

歐盟駐華大使認為,中方的立場文件並非和平建議,但歐盟會仔細研究,強調中國負有捍衛和維護聯合國憲章的特殊責任。

烏克蘭代表稱中方發表立場文件屬好跡象 冀促俄方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