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煙草稅後首宗海上走私香煙案 海關檢二千多萬支私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加煙草稅後首宗海上走私香煙案 海關檢二千多萬支私煙

2023-02-24 HKT 15: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關在油麻地錨地一帶海面偵破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檢獲約2650萬支懷疑私煙。(張連登攝)
    海關在油麻地錨地一帶海面偵破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檢獲約2650萬支懷疑私煙。(張連登攝)
海關採取特別執法行動打擊私煙,在油麻地錨地一帶海面偵破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檢獲約265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8900萬元,應課稅值約6600萬元。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行動組高級督察楊家軒表示,海關昨日在油麻地對開海面,發現一艘拖船正拖行一艘躉船,報稱載有兩個貨櫃,於是作出調查,在搜查時留意到可疑地方,包括船長未能提供載貨倉單,以及寄貨人及收貨人資料、地址及貨物資料等。其中一個貨櫃的編號為無效,引起海關懷疑,打開貨櫃後發現內有大量不同牌子的懷疑未完稅香煙。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調查組高級督察鄧家駿表示,海關當時發現躉船只運載兩個貨櫃,而一般是可運載數十個貨櫃,認為不符合經濟效益,於是截查。行動中拘捕4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38歲至52歲。這是海關自今年以來,破獲第二宗利用躉船走私未完稅香煙案,亦是自增加煙草稅以來,首宗偵破的海上走私未完稅香煙案,但暫時未見海上走私香煙有上升趨勢。

鄧家駿表示,海關未來會從不同層面,全方位打擊海上走私活動,並密切監察情況,加強情報搜集,如發現違法行為會果斷執法。

加煙草稅後首宗海上走私香煙案 海關檢二千多萬支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