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說選擇適當時間盡快放寬口罩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說選擇適當時間盡快放寬口罩令

2023-02-25 HKT 10: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相信,即使解除口罩令,不少市民仍會自願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盧寵茂相信,即使解除口罩令,不少市民仍會自願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當局正檢視數據,行政上選擇一個適當時間,盡快放寬口罩令,但醫院及院舍等重點場所,口罩令應該會繼續。

盧寵茂在一個電台節目說,明白市民戴了3年口罩,很關注何時能解除口罩令,但口罩在過去3年發揮很大作用,救了很多人,如果沒有口罩保護,相信死亡人數會更多,醫院系統會更惡劣。他相信,即使解除口罩令,不少市民仍會自願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他又指,病毒或任何傳染病都會再來,新冠病毒不會是最後一種傳染性疾病,雖然現時已進入復常,日後仍可能有其他病毒出現,當局會加強對新發傳染病的預防或治療監察,也希望社會繼續多關注公共衞生,例如餐廳及公共地方的空氣流通及個人手衞生。

盧寵茂說選擇適當時間盡快放寬口罩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