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結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結束

2023-02-28 HKT 09: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結束
政府宣布明天起全面撤銷口罩令,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決定全面撤銷口罩令而不是分階段撤銷,是考慮到如果局部保留,防疫效果不大,而且執行上相對複雜困難,所以決定全面撤銷而不是分階段做。他又說,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正式結束,香港全面回復正常,期待明天會更好,大家可以展露笑容。

盧寵茂表示,全面撤銷口罩令是基於香港疫情持續受控,無論污水監測等數據,或住院、重症、死亡個案都處於低位,而呼吸道疾病包括季節性流感無上升,重點場所無出現爆發。

他說預期撤銷口罩令,新冠感染可能會上升,但相信只會是短暫,預期風險可控。

他表示,雖然撤銷法定的口罩要求,但對於一些高危群組會採取行政措施,包括進入醫療設施仍需戴口罩,亦建議院舍職員及訪客要戴口罩。

盧寵茂:全面撤銷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離措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