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部分地方備用 可在48小時內重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部分地方備用 可在48小時內重啟

2023-03-01 HKT 14: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民安隊說,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部分地方會在備用狀態,可以在48小時內重啟。(任浩鋒攝)
    民安隊說,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部分地方會在備用狀態,可以在48小時內重啟。(任浩鋒攝)
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今日正式關閉。民安隊說,竹篙灣部分地方會在備用狀態,可以在48小時內重啟,民安隊會有約80人支援及跟進。

民安隊隊員黃永成說,曾遇過有入住人士在營區派發早餐後一段時間都未有領取,他們留意到相關情況後進入單位檢查,發現當事人暈倒,於是即時急救。當事人最終不治,他認為已做足工作。

負責膳食的民安隊隊員麥智恆說,除了要照顧入住人士的三餐需要,亦要了解他們的宗教信仰等特別因素。他說,以往有入住人士對膳食感受到落差,於是與供應辦溝通,形容有入住人士對「竹篙灣名物」雞脾飯感到不捨。

有協助翻譯的少數族裔民安隊成員說,曾在齋戒月為有需要的入住人士安排清真食物和可蘭經。

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部分地方備用 可在48小時內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