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亞波利斯聯儲行總裁:可能需要上調加息路徑預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行總裁:可能需要上調加息路徑預測

2023-03-02 HKT 0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近期數據顯示,通脹並沒有一如預期消退,他可能需要上調對未來加息路徑的預期。(Shutterstock)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近期數據顯示,通脹並沒有一如預期消退,他可能需要上調對未來加息路徑的預期。(Shutterstock)
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近期數據顯示,通脹並沒有一如預期消退,他可能需要上調對未來加息路徑的預期,又說緊縮不足的風險大於過度緊縮的風險。

卡什卡利今年在聯儲局利率政策有投票權,他說,傾向繼續加息,對聯儲局3月議息會議加息0.25厘或0.5厘持開放態度。

聯儲局3月會議將公布最新的利率路徑預測,市場估計,點陣圖顯示的今年底利率預測中值,可能比去年底預測的5.1厘,高0.25厘。

美國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計聯儲局將於9月前將指標利率區間上調到5.5厘至5.75厘,比現有水平高1厘,反映市場預期未來數次會議均加息的機會很大。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行總裁:可能需要上調加息路徑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