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批准逾6億美元對台軍售 包括戰機所用導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政府批准逾6億美元對台軍售 包括戰機所用導彈

2023-03-02 HKT 12: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對台軍售方案內容包括20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shutterstock)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對台軍售方案內容包括20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shutterstock)
美國國防部表示,國務院已批准一項潛在的對台軍售方案,內容包括用於F16戰機的導彈,總值大約6億1900萬美元。有關軍售已經知會國會,台灣當局預料,將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五角大樓表示,當局批出可能出售的武器和設備,包括200枚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及100枚可摧毀陸基雷達站的導彈,主要承包商是洛歇馬丁及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

在北京,商務部早前將洛歇馬丁及雷神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指兩間公司近年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屢次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絕不容許外部干涉。

美政府批准逾6億美元對台軍售 包括戰機所用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