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勒:若經濟數據仍過熱 聯儲局不得不進一步加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沃勒:若經濟數據仍過熱 聯儲局不得不進一步加息

2023-03-03 HKT 07: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沃勒指出,近期經濟數據顯示,就業市場過度強勁,消費者需求旺盛,價格壓力頑固地持續,令人質疑聯儲局在對抗通脹方面取得進展的程度。(Shutterstock)
    沃勒指出,近期經濟數據顯示,就業市場過度強勁,消費者需求旺盛,價格壓力頑固地持續,令人質疑聯儲局在對抗通脹方面取得進展的程度。(Shutterstock)
聯儲局理事沃勒表示,一連串「火熱的」數據可能迫使聯儲局持續加息,最終利率可能高於大多數官員去年底預測的5.1至5.4厘。

沃勒指出,近期經濟數據顯示,就業市場過度強勁,消費者需求旺盛,價格壓力頑固地持續,令人質疑聯儲局在對抗通脹方面取得進展的程度。

他說,如果未來數星期的報告顯示招聘已經放緩,而且通脹在1月出乎意料加快之後重返下跌趨勢,他將支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再提高數次,預計最終利率在5.1至5.4厘。

不過,如果這些數據仍然過熱,他認為政策利率目標區間將不得不進一步提高,他對此持開放態度。

沃勒:若經濟數據仍過熱 聯儲局不得不進一步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