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楚標:大灣區航空未來會考慮買入中國C919客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楚標:大灣區航空未來會考慮買入中國C919客機

2023-03-03 HKT 17: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楚標稱擴充機隊有考慮製造商及不同機型的表現。(羅煒皓攝)
    黃楚標稱擴充機隊有考慮製造商及不同機型的表現。(羅煒皓攝)
大灣區航空向波音公司訂購15架737 MAX系列的737-9型客機,以及對5架787 Dreamliners的購買意向,但暫時未有交付時間。主席黃楚標在活動後接受訪問時指,會等機隊順利飛行一段時間,以及業務穩定後,再考慮轉用787客機,未來亦會考慮買入首款中國生產的C919客機。

737 MAX系列過往涉及多宗空難事故,曾被多個國家停飛。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出席簽約儀式後回應,民航署會做好把關工作,國際民航界已經完成對事件的調查,對客機安全有信心。

黃楚標致辭時則指,目前公司機隊採用波音737-800客機,已考慮到安全、可靠性、效能和設備,擴充機隊亦有考慮製造商及不同機型的表現。

黃楚標:大灣區航空未來會考慮買入中國C919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