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擴容本月13日起納入香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股通擴容本月13日起納入香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

2023-03-03 HKT 20: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交所宣布本月13日起包括對符合有關條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股票將被納入港股通。(港台圖片)
    港交所宣布本月13日起包括對符合有關條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股票將被納入港股通。(港台圖片)
港交所宣佈,本月13日起擴大互聯互通範圍,包括對符合有關條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股票將被納入港股通。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公布,根據相關修訂,本月13日起港股通標的證券名單加入渣打、新秀麗、歐舒丹、金界控股及兗煤澳大利亞。保誠亦會加入滬港通旗下港股通標的。

另外,滬股通和深股通股票標的範圍亦將擴大,將加入598隻上海上市股份及436隻深圳上市股票。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滬深港通南北向同時擴容,對兩地市場和廣大投資者都是好消息,亦是交易所與內地合作夥伴和兩地監管機構緊密合作、精心準備的成果。

他提到,今年是互聯互通迎來重大優化的一年,將繼續與市場各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優化和拓展互聯互通機制,提升香港與內地市場吸引力,連接中國與世界,期望能在未來幾個月為大家帶來更多好消息。

港股通擴容本月13日起納入香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