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據報制定計劃禁止投資敵對國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財政部據報制定計劃禁止投資敵對國家

2023-03-04 HKT 13: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道說,美國擬禁止向敵對國家投資的,包括先進半導體、超級電腦和特定人工智能等領域。(shutterstock)
    報道說,美國擬禁止向敵對國家投資的,包括先進半導體、超級電腦和特定人工智能等領域。(shutterstock)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財政部正準備一項新計劃,禁止美國投資在敵對國家的部分領域。

報道引述當局呈交國會議員提供的報告副本指,雖然報告內容未有指明任何國家,但財政部的新規例,實際上將主要處理美國在中國的投資。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說,新規例預計將涵蓋針對私募和風險基金在先進半導體、超級電腦和特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投資。

它補充說,財政部和商務部預計會在不久的將來,就相關政策作最後決定。

《路透社》早前報道,拜登政府計劃直接禁止對一些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並加強對其他公司的審查。

中國外交部早前批評,美方濫用出口管制,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惡意封鎖和打壓中國企業,損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方將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美財政部據報制定計劃禁止投資敵對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