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林指李啟言完成9次使用外骨骼步行 身體適應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盛林指李啟言完成9次使用外骨骼步行 身體適應了

2023-03-04 HKT 22: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盛林說想起一個本來活動自如的孩子,現在要面對每天各式各樣的治療,做父母的仍有心酸感覺。(社交網站圖片)
    李盛林說想起一個本來活動自如的孩子,現在要面對每天各式各樣的治療,做父母的仍有心酸感覺。(社交網站圖片)
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中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父親李盛林再發出代禱信。他表示,李啟言接受的顱外磁刺激術,對四肢的活動刺激,神經、肌肉、關節都產生明顯反應,沒有任何萎縮現象,李啟言完成9次使用外骨骼步行,身體多方面都適應了。

李盛林說,李啟言本月中將開始使用「傾斜床踏步訓練機械人系統」(Erigo),進一步幫助強化神經、肌肉和關節的活動能力,會先轉移躺在儀器上,後漸企立運作。

策劃康復治療的教授正調較腦電波傳遞活動神經訊號,針對各關節、肌肉的活動及身體平衡的治療,配合外骨骼和斜床踏步機械人的操練,加上針灸直接刺激頭、手、腳、肚及脊柱不同的穴位,盼能刺激不同的身體器官及神經功能回歸常態。

李盛林又說,雖然過了7個月,在過床,輪椅或器材的配合上大致暢順,李啟言的治療上雖有進展,但想起一個本來活動自如的孩子,現在要面對每天各式各樣的治療,做父母的仍有心酸的感覺。

李盛林指李啟言完成9次使用外骨骼步行 身體適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