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香港一國兩制可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發展雙動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鄭雁雄:香港一國兩制可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發展雙動力

2023-03-05 HKT 21: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鄭雁雄指,必須發揮好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中聯辦)
    鄭雁雄指,必須發揮好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中聯辦)
中聯辦網站表示,全國人大代表、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全體會議,指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最好現場教育。

鄭雁雄說,中聯辦在香港一線,親眼目睹和親身感受這歷史巨變,更加珍惜「一國兩制」,更自覺擁護中央決策部署和擁戴總書記習近平。

鄭雁雄提到,中國式現代化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香港大有可為、風光無限,香港「一國兩制」可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發展雙動力,「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也有利開放雙聯通,人民幣國際化離岸中心亦能夠助推金融雙流通,認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雙貢獻。

鄭雁雄又指,必須發揮好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認為「一國」越堅固,「兩制」越精彩。他表示,要發揮好法治香港重大優勢,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會效果,必須堅定支持香港保持普通法制度,保持與發達國家法治體系、市場體系相銜接;同時也要發揮好文化多元重大優勢。

鄭雁雄認為,抓住新階段關鍵期的重要機遇,香港再不能搞錯方向、搞亂自己,必須清楚看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根本宗旨和底線,牢記港獨是死路、「攬炒」是絕路、迷信西方是邪路、反共反中是自絕出路,要堅定地根除「亂」的根源,鞏固「治」的局面,激發「興」的動能,引領「歸」的民心。

鄭雁雄:香港一國兩制可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發展雙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