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雅典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頭汽油彈 至少5人被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希臘雅典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頭汽油彈 至少5人被捕

2023-03-06 HKT 00: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希臘警方說,衝突中有七名警察受傷,至少五名示威者被捕。(法新社)
    希臘警方說,衝突中有七名警察受傷,至少五名示威者被捕。(法新社)
張萬燕報道
希臘首都雅典再有民眾示威,抗議政府的鐵路管理不善,導致日前發生造成57人死亡的火車相撞意外。

在國會附近的憲法廣場,過萬名示威者集會,要求對日前的火車相撞意外進行客觀調查。期間有示威者焚燒垃圾桶,又向警方掟石和投擲汽油彈,警方施放催淚氣體和震撼彈驅散。示威者之後離開憲法廣場。希臘警方說,衝突中有七名警察受傷,至少五名示威者被捕。

總理米佐塔基斯請求火車相撞意外的死者家屬給予寬恕,又說如果整個鐵路網絡都安裝了遠程監控系統,今次事件就不會發生,政府很快會行動,並尋求歐盟和其他國家在改善鐵路安全方面的專業知識。

希臘雅典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頭汽油彈 至少5人被捕